屿昼南鴻

11看不了的wb私信我,码:aqzl

透明

三.

  私设:A为爸爸,O为妈妈

  (勿上升真人)

  三十年后,


  “阿佑啊,她快不行了,去看看她吧?”张紫宁试探到。

  “不去,妈,她当初就这么抛下我们,现在还指望我去认她?让她那个野种去照顾她吧。”

  孟佑彰还没说完,便感到脸上火辣辣的疼。

  是母亲打了他。

  “不许这么说你爸和你妹妹,你真是!什么都不懂!”张紫宁气的发抖。

  “是,母亲,我是不懂,是您从来都不告诉我。但是她孟美岐当年抛弃我们是事实,我当年正是要高考的时候啊。呵,妹妹抓着她的裤脚,哭着不让她走。可是她还是离开了。您说,我如何说服我自己去认她。”

   听完,张紫宁目光复杂的望着这个像极了他爸爸的人,纠结着要不要说清真相。

  良久,整理好情绪的张紫宁开口道“阿佑啊,我们上一辈的事,太复杂。事实上,当初其实我爱上的,不是你爸爸,而是你傅伯伯。”不顾儿子的震惊,张紫宁继续说到,“你傅伯伯是我初恋,我和你爸算得上是青梅竹马。对于你爸爸,当时的我从来没有往那方面想过。发现你爸爸对我别样的感情是在高三,我和你傅伯伯在一起了,不久你爸爸和你傅伯伯竞争学生会会长。妈妈把决胜负的那一票又给了你傅伯伯,你爸爸落选。不久你爸爸就办理了转学,随之出国,留给我的只有一封信。”张紫宁痛苦的闭上了眼睛,继续道“可是我当初真的不知道你爸爸和家里立下了赌约,胜便留,败便走。整整九年,我俩只联系了三次。最后一次我现在依旧记得很清楚,你傅伯伯跟我分手了,九年的感情抵不过她的前程,出国留学。不久我发现我居然怀孕了,感情上的挫折内心的无助,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。抱着试一试的态度,我用前两次你爸爸打来的电话打了过去,居然接通了。意料之外的,第二天你爸爸就灰扑尘尘的赶了回来,抓着我的手(看最新展出的油画,呸呸呸。),说愿意照顾我一辈子,说她不介意肚子里的孩子如果我不愿意打掉的话。结婚两年她做的很好,把我宠成了公主,可我的执念一直在伤害她。最后她说她愿意放过我,于是她走了,去w城抗疫,在那她遇上了她一生中最重要的另一位女人。理所当然,她们走到一起。而我发现了你的到来,对于当时的我来说你的来临如救命稻草,那时我已经发现我不能没有你爸,所以卑鄙的用你来夺走了你爸。阿佑,妈才是那个该被惩罚的人。你luda姨不久明明也怀了孕,她却选择一个人离开。阿佑,答应妈妈,去看看你爸好不好。”

   孟佑彰没有正面回答,但最终还是点了点头,顿了顿,说到“妈,其实你从头到尾爱的始终是孟美岐吧。傅伯伯她,很像孟美岐。明晚六点我会来接您,我先回家了。”

   一直是爱孟美岐的吗?张紫宁思考,似乎被臭小子说对了,一开始跟傅菁认识不就是觉得她像孟美岐吗。罢了,已经不重要了,反正她们这辈的一生都快过完了不是吗。

 



  第二天

  孟佑彰准时接着张紫宁去了医院。

  到了医院,孟佑彰却突然停了下来,手指的搅动,内八的站定,暴露着他的紧张。张紫宁回头,摸了摸儿子的头,牵着他往目的地走。

  咔擦,门开了,孟佑彰看见了躺在床上插着呼吸器的那个人。没有记忆中的样子,剩下的只是苍老与无神。

   “阿佑,紫宁?”孟美岐听见门响,费力地睁开眼睛,往门这边看。“呀,谢谢你们真的还能来看我。”孟美岐眼睛湿润了。

  “客气什么,都是一家人。”张紫宁边说,边拖着孟佑彰进来。

  “叫爸,孟佑彰。”张紫宁回头说道。

   孟佑彰还是站在那,紧闭着嘴。

   “真是,这么大了,还不懂事。美岐啊,不要介意啊。”张紫宁说道。

   “说什么呢,不喊也没关系的。”看着孟美岐欲言又止的样子,或许是心有灵犀,张紫宁明白孟美岐有话对儿子说,便找了个借口出去了。

   房间气氛瞬间变冷。

   孟美岐努了努嘴,打破了安静 “阿佑,我知道你还在为当年的事不原谅爸爸。可是,爸爸有自己的苦衷,你露朵姨受了这么多苦,爸爸不能丢下她不管啊。爸爸也想看你高考完,也想我的儿子有个好前途,可是情况太紧急了,爸爸只能这么做。可是在你背后,爸爸一直在默默关注你的,爸爸偷偷看着你创业,看你结婚,看你有了孩子,爸爸感觉很欣慰。”

  “孟美岐,不要为你自己找借口,你没资格让我喊你爸爸,我遭受了多少白眼,你知道吗。你走后,我变得越来越自卑,我成绩越来越差,我人际关系越来越不好,甚至我都快抑郁了。妹妹当年把嗓子都哭哑了,可你却毫不犹豫的走了。你不是最疼她的吗。妈妈不说,可是你欠我和妹妹的,你永远补偿不了。”

  孟美岐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,说道“好,佑彰,我不奢求你能原谅我。但是,答应我一个要求好不好,luda和小卤没做错什么,小卤这些年为了照顾我,也没时间去谈婚论嫁,现在你和你妹妹都成家了,我也放心了 ,可是小卤这边,你能不能在我走后多照顾她一点,女孩子一个人在外面不容易,我希望在她结婚时,你能做为她娘家人出出面,让她还能有一点依靠?好不好。”

   “嗤,孟美岐,你在做白日梦吗?怎么可能,你我都隔阂,我还要帮你的另一个家庭的孩子?你还是自己养好你自己,亲自去吧!”孟佑彰说道,这明明并不是自己的本意,自己想要她活的久一点,可话到了嘴边,就这样了。

  僵持着,这时,孟佑彰看见自己低母亲和另一个女孩子进来了,应该就是所谓的那个妹妹吧。孟佑彰冷哼了一声往外走。

  “呀,美岐,阿佑这孩子就是这样,你别理他,但你说的他会做到的,你别担心。”张紫宁解释道。

  “嗯,紫宁,谢谢你的体谅。”

   “说什么谢谢,何况你又没做错。”张紫宁看了看身边的女孩,继续说到“小卤我会帮你照顾她的,不介意的话,我把她当第二女儿。”

  “啊,好,好,好,小卤,快叫妈。”孟美岐激动的握着孟羽露的手,把她交给了张紫宁。

 “妈”孟羽露小声叫到。

  听到了满意的答案,孟美岐接着说“小卤啊,上一辈的事就随着我而离去吧,爸爸希望你好好活着。”转头对张紫宁说“阿宁,走之前能看到你和儿子真好。可惜小婉(孟美岐和张紫宁的二女儿)在国外,不过我也知足了。紫宁呐,我把下辈子赎给了露朵,我欠她的太多太多。不过,我们是永远的灵魂伴侣不是吗。”说完,孟美岐便闭上了眼睛。

  滴滴滴,医生闯了进来,查看了情况,不久,极为冷漠的说道“节哀吧。”,生死离别他们已看过太多次。

  晚上十一点

  孟佑彰把张紫宁和孟羽露送了回家,一开始她们不同意,可是明天举行葬礼他们必须要有好精神。在医院公布孟美岐去世后,孟佑彰的表情一直没变,好像一位无关紧要的人。

  可是,谁又知道,他回家后,他紧紧的抱住喊着自己的儿子说“斯祁啊,爸爸没有爸爸了,爸爸再也没有爸爸了。”随后放声大哭。

   孟美岐啊,我早就原谅你了,回来好不好。爸爸…

(正文完)

时空跨度可能有点大,本来打算写长篇的,但因为某些原因,就改成中短篇了。

还有一个申明,为这篇文章的岐做个解释,岐并不花心,她纠结,她自责,她不希望任何一个人受伤害。紫宁她爱,毕竟是灵魂伴侣。露朵她也爱,但是这份爱里带着的更多是愧疚,露朵牺牲了太多。

这会从岐视角的番外说明。



  

 

   

  



  

评论(2)

热度(52)